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如果外星人拜访地球或对人类艺术最感兴趣

2010-08-20 10:06:50佚名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8月14日,科学家表示,如果外星人与人类发生接触,他们将很可能对巴赫的音乐或者梵高的绘画作品感兴趣,而不是爱因斯坦或者牛顿的科学理论。


  如果外星人拜访地球或对人类艺术最感兴趣


  如果外星人与人类发生接触,他们将很可能对巴赫的音乐或者梵高的绘画作品感兴趣,而不是爱因斯坦或者牛顿的科学理论。

  在14日举行的SETIcon讨论大会上,科学家们指出,人类艺术对外星人的吸引力要超过科学理论,这是由于能够抵达地球的地外智慧生命体很可能比地球人类历史更久远、科学技术更先进。

  当前人类所掌握的科学技术或许很少有外星人所不知的,然而艺术和音乐却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很可能吸引外星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智能生命搜寻计划星际信息内容主管道格拉斯-瓦科彻(DouglasVakoch)说:“如果外星人掌握着先进的技术,我们很可能无法向他们传授地球人类科学。这些外星人或许具有征服地球人类的能力,对于他们而言人类的科学技术已过时,但他们或许从人类的艺术和音乐中取得一些收获。”

  然而,外星人与地球人类并不相同,他们或许很难理解人类的艺术。瓦科彻称,我们最好呈现一些基于语言和数学模型的事物,这样便于他们理解。古典音乐网站ClassicalArchives.com负责人皮埃尔-施沃布(PierreSchwob)指出,像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这样的乐曲基于一定的数字模型,可能易被外星人所理解。

  至于艺术绘画作品,漫画艺术家保罗-达菲尔德(PaulDuffield)认为拉菲尔前派的绘画作品更易被外星人所接受。他说:“带有三维立体效果的绘画作品,以及摄影作品或许更容易被外星人认同。这样的作品所表现的元素更丰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