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五种周末休闲方式都是什么

2010-08-19 16:02:36佚名

  娱乐型休闲应即兴、舒适、自得其乐,禁锢忧虑完全抛开。组织家庭舞会是好形式,只需备些瓜果、点心、饮料,可边吃边叙,既不累筋骨,又舒缓身心。琴棋书画、钓鱼、养花、养鸟都是富有情趣的活动,也是一种文化操练。

  知识型休闲改变生活节奏,利用周末较集中地学习一些知识或技能,增长见识,这种“补血”终生受益。选择好书,书要多种多样,包罗万象,报纸和杂志都是“精神食品”,是调节“七情”的能手。阅读是健脑壮身、养生防疾的良方。常读书可提高人的素养,安定人的情绪,净化人的心灵。

  收藏型休闲集邮、集币、集报、藏石、藏书、藏画、藏瓷……是一种有益增趣的文化享受,搞集藏无需用太多的资金,而集藏多了,自然能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体育型休闲在阳光、碧水及新鲜空气中自由自在,避开城市的杂乱,投进大自然的怀抱,去领略大自然的“田园牧歌”情趣,如果天气晴暖,携全家外出旅游,选个风光旖旎的好去处,尽可能游山玩水,一饱眼福。其他如打球、骑马、下棋等体育活动,既放松身心,又是一种健身训练。

  旅游型休闲不一定都去名山大川,可以“补看”以往没机会看的市区老景点、新胜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