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国外经典54部—日本动画片《圣斗士星矢》简介

2010-08-19 11:04:59佚名

  国外经典54部—日本动画片《圣斗士星矢》简介

  【原片名】聖闘士星矢

  【出品年代】1986年

  【出品公司】东映动画

  【国别归属】日本

  【剧集总数】114集(仅计算80年代播出剧集,近期续作未计入)

  【内容简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的《女神的圣斗士》系列漫画,当年TV版中的百余集,描写了“从星矢如何赢得天马座圣衣开始,一直到银河擂台赛比拼、与暗黑圣斗士争夺射手座黄金圣衣、与白银圣斗士较量,再到赴黄金十二宫拯救雅典娜、以及与北欧神斗士和守护着海底支柱的海斗士开战”的故事。

  《圣斗士星矢》是开创了一个时代的作品。动画片中美仑美奂的圣衣、眩目华丽的招式、动感十足的战斗场面和令人荡气回肠的感情描写,不仅令男生们热血沸腾,也吸引了众多少女的目光。永不放弃的信念、男子汉血与泪的战斗、信赖朋友的友谊更使本片升华到更高的层次。但由于资金以及策划层的原因,动画片的内容多有改动,故事推进缓慢,情节较为拖沓冗长(阿瞬的星云锁链就能抖上一集,汗……)。不过,与整部作品精美的构图与恢宏的场面相比,这些都瑕不掩瑜,其中,“黄金十二宫”更成为怀旧动画史上不朽的史诗篇章。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