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假作文--今天我当家950字

2010-07-23 17:56:36——

暑假作文--今天我当家950字

  今天我当家

  柴芷琳

  早上,我正睡意朦胧,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关门声,噢,我想起了爸爸今天要去宁海看阿太。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走到外面一看:“呀,太阳什么时候照到屁股上了?”该起床了,我到房间穿好衣服,开门走出刚好碰到了妈妈,妈妈看了看我,说:“你今天很空闲,就当一天家吧!”我听了傻眼了,“我哪里会当家呀?”可是,这毕竟是一次锻炼机会呀,这时,妈妈在叫我:“琳琳,快来晒衣服!”我走到洗衣机前拿起了衣服去晒,衣服晒好了,还真累,但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做呢!我打开了冰箱,看到了肉、蛋、葱、土豆和西红柿,我想了以下,对妈妈说:“我们中午吃蛋炒饭吧!”然后,我忙不迭地穿上鞋子,拿上妈妈给我的三十元钱,来到了菜场。

  走进了菜场,走到茄子摊前,问卖主:“这茄子怎么卖呀?”卖主说:“一块二一斤。”于是我买了一元钱的茄子。接着,我又走到丝瓜摊前,心想:外婆、爸爸、妈妈都喜欢吃丝瓜西红柿汤,我就买一点丝瓜吧!于是,我又买了8角丝瓜。买了蔬菜,该买荤菜了,这时,我看到了黄鱼,但我不知道好坏,就叫卖主帮我挑一条,称好后卖主说:“6元。”我试探着问:“能不能便宜点儿啊!”卖主说:“5元,不能再便宜了。”于是,我用5元钱把一条黄鱼买了下来。最后,我走到了蟹摊前,我看到蟹在水中舞动着大螯,吓了一跳,连忙让卖主抓了两只,也不知道是胖还是瘦,就买了下来,并把要价11.5元砍成11元,就匆匆的跑出了菜场。

  在菜场外的水果摊前,我又用10元钱买了两只大西瓜,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提着一大堆东西呼哧呼哧地回家了。回到了家,算了算一共花了27.80元,剩下2.20元。休息了一会儿,我又开始扫地拖地了,干好后已是大汗淋漓了,擦了把脸后,在妈妈地指点下,我开始准备午饭了,切好了葱,又开始切肉,可我力气太小,始终切不下一片肉,妈妈只好帮我切好肉。在炒饭中,我用不好铲子,心里干着急,这时妈妈又过来手把手地教我。把冷饭炒开后妈妈说可以放打好的蛋了,我一边把蛋到下去,一边用铲子炒,显得手忙脚乱,最后,我给蛋炒饭调了味,这时,我深呼一口气,大功告成。这天中午,我吃着自己炒的蛋炒饭,觉得味道特香。

  晚上,同样我在外婆的指点下,做好了晚饭,有红烧茄子、葱油土豆、丝瓜西红柿汤、红烧黄鱼和清蒸螃蟹,一顿大餐做好了。

  当家可真累呀!看来外婆和妈妈当家可不容易呀!我体会到了她们的辛苦,以后要多帮着做点家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