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年兰州中考分数线

2010-05-14 10:58:47E度中考编辑

  2010年兰州中考分数线确定

  7月2日晚,兰州市教育局根据城市四区今年高中阶段入学率、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结合中考成绩整体水平, 分别确定了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0分(与去年一样),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90分(较去年降低10分)。

  部分学校划定择校分数线

  记者从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二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三十四中、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市外国语中学等校了解到,这些学校已于近日开始择校生的报名,每所学校都有各自的最低分数线。其中,西北师大附中择校分数线为589分,中考成绩在589~595分之间的学生可办理择校手续;兰州二中择校分数线为570分;兰州市外国语中学择校分数线为500分;兰州二十七中择校分数线为480分;兰州西北中学择校分数线为460分;兰州三十四中择校分数线为400分以上。

  10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结束 师大附中分数线最高

  截至7月12日晚6时,兰州市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除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西北中学两所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均为500分)和去年一样外,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等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均有所下降,唯有兰炼一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534分)比去年的录取分数线(531分)提高了3分,录取成绩仅次于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位居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三位。

  据了解,兰炼一中今年招生计划只有450人,而报考人数多达870人;而且,报考该校的考生中,中考成绩600分以上有11人,550分以上有155人,500分以上有500人,这也是该校今年录取分数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因素。截至目前,城市四区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其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持续到7月16日。

  学校 去年录取线 今年录取线

  师大附中 603.5分 601.5分

  兰州一中 584.5分 579.5分

  兰炼一中 531分 534分

  兰大附中 548分 518分

  兰化一中 528.5分 508分

  兰州二中 520分 502.5分

  兰铁一中 510分 500分

  兰炼二中 503分 50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