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学趣味课堂:探索蜗牛的牙齿

2010-04-12 16:22:39——

  你知道世界上什么动物的牙齿最多吗?是大老虎吗?不是!是大鲨鱼吗?也不是!如果我告诉你,你一定会大吃一惊,那就是——蜗牛!

  中午放学路上,我捉到了一只蜗牛,我把它带回家放在盒子里,我在盒子里放了两片菜叶,可是蜗牛就是不吃。这时我有点渴了,就去厨房喝水,回来时,居然发现菜叶少了一个角,我欣喜若狂。但在我脑瓜里突然闪过一个大大的问号:蜗牛有嘴巴吗?如果有的话,会有牙齿吗?有多少颗呢?

  想到这里,我马上拿起放大镜,对小蜗牛的“嘴巴”做了一番仔细的观察,我发现小蜗牛的两根短触角下有一个半圆形的非常小的小洞,我想:这应该就是小蜗牛的“嘴巴”吧!但是它的牙齿是什么样的呢?哎,真是天不助我也!蜗牛的牙齿实在是太小了,我连看都看不见,这恐怕要放到电子显微镜下才能看清楚吧!我只好离开蜗牛,把它放在盒子里,去上网查资料。

  网上的资料说蜗牛的牙齿有25600颗,我当时几乎要晕过去了。还有一条更让我吃惊:它的牙齿长在舌头上,有135排,每排300~350颗!科学家管它叫“齿舌”。还有你恐怕更想象不到,那就是蜗牛的牙齿不但多,而且很锋利,就连硬纸板都能咬破,看到这里,我马上去看小蜗牛,那时它已经不在盒子里了,盒子上有一个破洞。“天哪!它跑了!”我大叫起来。我发现了一条银丝,这一定是小蜗牛留下的。我顺藤摸瓜,跟着银丝向前走,在门口找到了小蜗牛,它在门缝里留下了两粒绿色的东西,哈哈,小蜗牛把这儿当成洗手间了,我大声对小蜗牛喊:“不准随地大小便!”然后把它装进塑料盒里。原来蜗牛有那么多的牙齿,唉,我要是有这么多的牙齿,就不害怕吃糖把牙给吃坏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