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排球增大难度

2010-03-02 09:46:49中考网整合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考试时间为2010年4月12日-19日;第二批为2010年4月22日-29日。今年体育成绩满分为60分,体育成绩计入广东普通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总分,占成绩的8%。

  广州2010年中考体育将在4月分两批进行。昨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体育仍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200米。由于今年排球选考项目难度增大,不少中考考生对此忧心忡忡,担心它会拉低了自己的分数。

  选考项目由考生在其他考试项目中选择1个项目,但不能选择跑类的考试项目。择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在考试项目中选择1个项目。免考生免予体育考试。

  在选考项目里,有一项为“一分钟排球对墙传球”,今年的难度有所增加。去年的要求是“在与地面垂直的墙上,高2.2米处为圆心,以0.75米为半径在墙上划圆。男生在地面距墙1.5米处、女生在地面距墙1.3米处划线,考生在线后对墙上的圆圈用排球传球或垫球方法连续传、垫球,计算一分钟内传球或垫球在圈内次数。”而今年的考试规则里,圆心的高度不变,但半径变小,只有0.5米。男生距墙2米处、女生在距墙1.8米处划线,传球。

  “虽然说大家的标准都一样,可相对于选考其他科目的考生,我们就吃亏很多了。”小林说,不少同学都想弃选排球,可惜现在更换太仓促了。

  对此,教育部门有关人士就表示,中考体育设立一定难度,主要是为了督促学生加强身体素质。“实际上,从历年成绩来看,考生的体育成绩都很高,不存在分数差距特别大的情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