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周末补课无助提高学习成绩

2009-11-19 13:07:05佚名
   摘要:调查结果显示,补课与成绩并不完全是正相关关系,如五年级“不补课组”的学生在数学、语文、科学、思想品德四科成绩方面均高于“补课组”的学生;八年级“不补课组”的学生成绩与五年级情况相……

  补课并不一定能提高孩子考试成绩。12月4日,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市2004年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报告》显示,仍有41.7%的学生认为学校在周末给他们班学生补课,但补课学生成绩并没有提高。

  本次调查对象包括参加学生学业成就水平测试的五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

  被测试学生的语文、数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品德)四个学科的任课教师,中小学各360名,及被测试学生所在的90所小学和90所中学的学校领导。

  调查表明,有23.3%的五年级学生认为学校在周末给他们班学生补课,有41.7%的八年级学生认为学校在周末给他们班学生补课。

  调查结果显示,补课与成绩并不完全是正相关关系,如五年级“不补课组”的学生在数学、语文、科学、思想品德四科成绩方面均高于“补课组”的学生;八年级“不补课组”的学生成绩与五年级情况相近。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