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千余学生周末到部队过军事日

2009-11-19 13:05:28佚名
   摘要:驻汕某部是汕头市“双拥模范单位”、“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军民共建先进单位”,他们始终“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谱写拥政爱民的新篇章。日前,部……

  本月17、18日,汕头市繁星艺术培训中心1100余名学生到驻汕某部过军事日,部队官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义务当起了学生们的“兵老师”。

  驻汕某部是汕头市“双拥模范单位”、“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军民共建先进单位”,他们始终“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谱写拥政爱民的新篇章。日前,部队官兵得知繁星艺术培训中心的学生希望到部队过军事日的情况后,纷纷主动请缨当“老师”。部队安排专人制定了详细的军事日活动方案,学生到部队后,“兵老师”给学生们介绍部队的优良传统及基本情况,表演日常训练科目,组织学生们参观营区环境、连队内务和日常使用的武器,并教学生们进行队列训练和叠被子。通过军事日活动,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生活能力和国防意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