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学校周末变相补课

2009-11-19 12:56:58佚名
   摘要:这时,一名约60岁男子从旁边的办公室走过来,自称负责学生管理。据他介绍,其爱人傅昭群是群益培训学校的校长,今天共有三个班的学生在这里上课,他们都是培训学校的学生。学校主要是利用周末……

  昨日记者接到家长投诉称,石坪桥小学的老师带着班上的学生到校外租用教室有偿补课。

  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重庆艺校教学楼,刚上三楼便听见一间教室传出老师讲课的声音。推门一看,教室里端坐着四五十名小学生,一名年轻女教师正给学生讲解语文阅读题。隔壁的一间教室,另一个班的学生正在做老师发下的试卷练习。

  这时,一名约60岁男子从旁边的办公室走过来,自称负责学生管理。据他介绍,其爱人傅昭群是群益培训学校的校长,今天共有三个班的学生在这里上课,他们都是培训学校的学生。学校主要是利用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兴趣培训,开设有书法、美术等各门兴趣课程。学生来自杨家坪地区的各个小学校,都是培训学校的招生人员到各校去招的学生,是学生自愿报名集中到这里来上课的。

  然而这里上课的学生说法并非如此。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全都是石坪桥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每个班上大部分都是本班同学,少数是外班插入来的,给他们上课的也正是本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六年级二班一学生说,班上基本上都是同班同学,今天上语文课的也是他们的语文教师刘玉,补课费收了150元。而六年级一班有学生说:“根本没有什么美术、书法课,我们只补语文和数学两科,每个周末补半天,都是学校的老师上课。以前在学校的教室里面补,现在不准在本校补了,老师就带我们到这里来上课。”

  中午12时,下课的铃声响了。一名戴眼镜的女老师叮嘱同学们快点回家,自己也悄悄地夹着一摞练习本和试卷,打开教室的后门匆匆下楼离开,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在校门口,记者拦住几名学生准备采访,他们支支吾吾不愿多讲。突然看见老师从里面走出来,学生们便一下子全走开了。

  对此,校方称,这批学生是自愿申请参加补习,不是学校行为,每个学生和家长也写了自愿书。

  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在规范办学的“八条禁令”发布以后,目前中小学校的校内补课已基本禁绝,但一些老师与社会力量办学串联起来将本班学生带到校外进行集体补课的行为有所抬头,因此市教委已作出明确规定,严禁公办教师组织本班学生到校外租房补课,并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