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大学生过周末炒热小旅店

2009-11-19 12:45:16佚名
   摘要:18日,记者来到江北大学城附近,在警官路上有多个旅店。记者来到一个位于三楼的旅店内,听说记者要住店,店主马上介绍起来,从40元到60元的包间不等,每个包间内都有电视,60元的包间内还有空……

  随着大学的开学,大学生们也陆续回到校园生活,周末生活又成了大学生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线,校园周边的旅店生意也因此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近两年,大学城周边的旅店生意愈加火暴,而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消费,在大学城附近的旅店都纷纷以车体广告、杂志广告等形式宣传,在来往江南江北的80路、213路等公交车上都有旅店的宣传广告。在广告杂志上记者看到这样一则旅店广告,“高、中、低档客房,内设独立卫生间,24小时温泉洗浴,有线电视、DVD电影,为你营造大学生活第二个‘家’的感觉!”类似这样的旅店广告很多,其中一家旅店还标明“高间早餐免费”的字样。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住店,校园周边的旅店规模越来越大,电脑、电视、空调、洗浴、餐饮等配套设施齐全,最贵的套间达到每天120元,这样的旅店每周末都爆满,大学生成了主要消费群体。

  18日,记者来到江北大学城附近,在警官路上有多个旅店。记者来到一个位于三楼的旅店内,听说记者要住店,店主马上介绍起来,从40元到60元的包间不等,每个包间内都有电视,60元的包间内还有空调和洗浴设施,卫生环境较好。“要是周末住店,现在就得订房间,因为到周末房间全满,都是附近的大学生来住,现订肯定没有房间,并且房价还会上涨10元。”听说记者要周末住房,店主马上劝告要早订房间。

  随后,记者来到一个集餐饮和休闲为一体的招待所,该招待所一、二楼是网吧,三楼是套房,四楼是餐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起包房种类来,电脑、电视、洗浴都配有的套房是120元一间,100元的包间与其区别在于电视略小,而80元的包间主要是房间小。记者看了各个包间后发现,各包间内设置的都是双人床,环境优雅。“因为大多都是附近大学生情侣来住房,设置的也都是双人床,其中部分包间还设置了秋千,可供情侣们玩耍,包房内可以上网,还可以送餐到房,还有车免费接送,江南江北均可。”店主介绍着。除了设置豪华的包间外,还有30、50、60元不等的小包间,最普通的包间内也设有电视和电脑,30元一小时的钟点间也设备齐全。

  据一位店主介绍,附近旅店的生意都是靠大学生支撑,如果没有大学生这一消费群体,恐怕早就关门停业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