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学生周末培优周一瞌睡多

2009-11-19 12:43:44佚名
   摘要:程老师说,询问学生原因时,多数学生称周末几乎没好好休息过,因为家长安排自己上培优班。一名八年级学生告诉老师,周六周日的时候,自己就像赶场子,穿梭于数、理、化三个培优班之间,回到家还……

  周一是学生周末休整后回到学校的第一天,本该精神饱满,可记者却听到不少老师抱怨,“过了个周末,课堂上的‘瞌睡虫’越来越多了。”

  邹老师是武昌一所改制初中的八年级语文老师。昨天,他无奈地告诉记者,早上在一个班上课时,发现不少学生明显精神状态不佳,手撑着脑袋,两眼无神,有的学生甚至哈欠连连。他稍后又到另外一个班上课时,看到部分学生也是精神不振,不停地打瞌睡。

  回到办公室和其他老师一交流,邹老师发现,其他班级的老师也在抱怨“学生怎么越休整越累了!”另一所中学的班主任程老师介绍,以往这种情况发生得很少,目前中学里的周一瞌睡风似乎愈演愈烈了。而且,学生的周末家庭作业完成得很不理想,有的学生明显是在应付老师。

  程老师说,询问学生原因时,多数学生称周末几乎没好好休息过,因为家长安排自己上培优班。一名八年级学生告诉老师,周六周日的时候,自己就像赶场子,穿梭于数、理、化三个培优班之间,回到家还得完成培优班老师布置的作业,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反倒显得无足轻重了。也有部分学生承认,由于父母约束不够,自己几乎整天挂在网上玩游戏或聊天。

  “牺牲孩子的休息时间培优,反而影响了他们正常的学习。”老师们呼吁,把周末还给孩子,让其好好休息,才真正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