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大学生热衷周末日租房

2009-11-19 11:19:03佚名
   摘要:锦州某高校周边一共有4家旅店,每家旅店的规模都不小,最小的一家也有40多个房间,最大的有70多间。笔者询问业者了解到,每到周末,房间的入住率达100%,入住的客人中,有90%是该高校的学生……

  周末去学校外的日租房开房,在部分大学生中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也直接催生了校外日租房的发展;部分大学生因为性知识的贫乏,在意外怀孕后,为图省钱和保密,就会选择小诊所、小医院做流产,有需要就有市场,部分小诊所也转而做起了人流的生意。

  10月16日到20日期间,笔者对锦州一高校周边的日租房和私人小诊所进行了暗访调查。

  校外日租房:周末需提前预订房间

  锦州某高校周边一共有4家旅店,每家旅店的规模都不小,最小的一家也有40多个房间,最大的有70多间。笔者询问业者了解到,每到周末,房间的入住率达100%,入住的客人中,有90%是该高校的学生。一名旅店服务员也表示:平时住店房间有的是,但要想周末住店,那就非得提前预订不可,为了应付周末学生的住店高峰,旅店从老板到打更的都得把房间腾出来。

  笔者以找人为名,先后暗访了这几家旅店。在服务员提供的登记册中,笔者发现,从旅店根据客人出示的身份证登记的号码来看,大部分学生的年龄段在1984年、1985年,最大的是1983年的,其中笔者也发现了几个1987年出生的女孩。

  在这4家旅店中,最贵的是80元一天的双人间,房间内有空调,服务员说,就是这样高标准的房间,到周末也没有了;一般的都是40到60元价位的。笔者发现,虽然房间价格不一,但室内陈设大体一致,进了门是一张双人床,床边放着两双拖鞋,一个水盆,墙角有挂衣架,有一台旧电视。笔者询问服务员为什么不放几把椅子,服务员的回答倒也直接:“你以为住这的人都是来学习的,还弄什么桌椅板凳,有床就行呗。”

  私人小诊所:最好是做人流,手术保准彻底

  笔者发现在该高校周边一共有5家私人的小诊所,其中有3家诊所在门口挂出了“药流,人流”的条幅,条幅下方写着咨询电话。

  笔者走进了其中的一家私人诊所,以朋友意外怀孕,想做流产为名进行咨询。诊所的大夫表示,人流的价格在500块钱之内,做得保准彻底,外人都不能知道,术后吃点药,注意休息,不会影响女方生育。笔者随即提出想看看做人流的地方,大夫把笔者领进了诊所的里屋。这是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屋子,地上铺着瓷砖,没有窗户,屋里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屋中间摆了一张用白布围起来的小床,床边的小桌上放着很多医疗仪器。大夫告诉笔者,这里的卫生条件完全可以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我们做这行不是一年两年了,这个月已经做过两例了,放心吧。”

  笔者又暗访了其他两家门口挂着“药流,人流”条幅的私人小诊所,大夫也建议直接做人流,做人流的价格和“手术室”的条件和第一家诊所大致相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