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周末礼仪课备受大学生青睐

2009-11-19 11:17:36佚名
   摘要:据南昌市风尚礼仪培训中心职员介绍,跨国公司、大型企业经常为中国员工举办培训课程,帮助他们适应国际化的理念与行为习惯,但大部分的中小型企业却没有这样的机会。因此,大学生应尽早了解这方……

  “综合素质”、“内在气质”越来越受用人单位重视

  10月14日这天虽是周末,但江西财经大学国贸学院翼轸楼的礼堂里却座无虚席,甚至走廊上也站满了人,学生们在屏息凝视、静心聆听,不时作着笔记。礼堂里,该校教授朱美娥正在上礼仪课。

  出于师者的责任感和专业研究的需要,朱美娥主动利用周末时间,在学校开设了以社交、商务礼仪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素质拓展训练。她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国贸学院的学生全部轮训一遍,让学生在短时间内适应国际化的理念与行为习惯。朱美娥说,中国是礼仪之邦,礼仪是对身心的外在调试。通过礼仪修养和训练,能改善人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做到内外兼修,从而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素质。但现在的家长大都强调孩子的个性发展,相关的教育引导太少。大学一个月的礼仪学习不可能速成,它是一个慢慢修炼的过程。

  国贸学院学生周小华说,前段时间他参加招聘会,发现很多企业除了重视学历、工作经验外,还在招聘广告里加上“综合素质好”、“气质好”等条件。对此,广州镇泰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李部长解释道:“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社交礼仪可是我们完成工作的一个很有用的帮手,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在交际场合懂得适当的礼仪,如果断有力的握手,富有亲和力的微笑,能记下初识者的姓名等,都可以让你比别人更胜一筹。”

  据南昌市风尚礼仪培训中心职员介绍,跨国公司、大型企业经常为中国员工举办培训课程,帮助他们适应国际化的理念与行为习惯,但大部分的中小型企业却没有这样的机会。因此,大学生应尽早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来自南方某省的学生阿明说,他的一位老乡去一所学校应聘,年龄、长相、学历样样合格,偏偏面试时因为穿了一条沙滩短裤而前功尽弃。而他自己以前也不太重视礼仪,缺乏基本的礼仪常识,不会问候、不懂谦让。现在,通过礼仪课他才知道,在公共场合高声说话也是不懂礼仪的表现,他对自己以前的坏习惯感到很懊悔,希望能通过礼仪课得到修正。

  不少学生坦言,之所以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听课,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毕业班学长们的教训,他们中的一些人在求职中,常常因一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失误”,而最终导致求职功败垂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