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小学周末辅导班开到幼儿园

2009-11-19 11:15:25佚名
   摘要:学生小玲(化名)告诉记者,给他们上课的就是他们班的数学老师,班里50几个同学有14个参加了这个班,有几个隔壁班的同学也参加了这个班。“不上奥数的同学都上语文、英语去了,都是我们学校自……

  老师还是那些老师,学生还是那些学生,不同的是,教学地点由学校“转移”到了附近的幼儿园,上课的内容也换成了奥数、英语提高、语文强化等名目的辅导班。近日,一些学生家长给本报打来热线,对在职教师招收自己班里的学生进行周末辅导的做法予以质疑。

  11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被投诉的海港区燕秀里小学暗访。该校门卫告诉记者,学校的老师在附近的燕山办事处幼儿园和新华双语幼儿园都开设了辅导班,记者随即前往该校西侧的燕山幼儿园,看到有十多个孩子正在玩跳绳。

  询问后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燕秀里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每周日上午在燕山幼儿园上两个小时的奥数,学费是50元/月。

  学生小玲(化名)告诉记者,给他们上课的就是他们班的数学老师,班里50几个同学有14个参加了这个班,有几个隔壁班的同学也参加了这个班。“不上奥数的同学都上语文、英语去了,都是我们学校自己的老师教,老师说爱来不来。”当天除了奥数,燕山幼儿园还有一个辅导班在课。而在新华幼儿园,各种辅导班也热闹地开讲着,记者在园里转了一圈发现至少有三个班在上课。幼儿园的卫说,园里每周六日都有辅导班,老师和学生大多都是燕秀里小学的。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老师在班上动员自己的学生报自己开的辅导班,不报的话就会遭遇上课不被提问的冷遇,也不怎么管学生的学习,等孩子成绩有所下滑,再找家长谈上辅导班的事。“孩子送到学校老师不好好管,肯会对成绩有影响,我们也不敢跟老师翻脸,怕把孩子耽误了,所以只好对付着报那么一两个班,不敢不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