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节日长假:节日长假里最可爱的人

2009-11-18 10:58:12佚名
   摘要:10月3日12:40,调度员接到SOC通告:“B-2824号飞机预计到场12:57,停机位210#,后续航班B-3407号飞机按快速过站保障,航班预计关舱门时间13:42。”信息就是命令,调度员太哥马上把信息传……

  国庆中秋,国人欢庆、家人团圆的好日子。但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简称“白云机场”)停机坪,为了人们的安全出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SouthernAirlinesCompanyLimited,简称“南航”)货运部装卸员工认真装卸每架飞机,用汗水与真心向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0月1日06:30,在AF4#机位,装卸班长雷永辉忙了起来,南航CZ3481(广州——昆明——大理)航班是最早起飞的航班,预起飞时间07:40。今天,小雷的组员特别有干劲,个个像出笼的老虎,3吨多的货物只用20多分钟就装完了。

  装行李时,精干的小雷发现飞机地板上有水痕。为使旅客行李不受污染,小雷马上通知司机送来雨布,在地板盖上雨布,再把行李堆放在雨布上,使旅客行李得以安全出行。

  工作空隙,我笑道:“你工作真行”。小雷不好意思笑着:“旅客高兴,我就行”。

  10月3日12:40,调度员接到SOC通告:“B-2824号飞机预计到场12:57,停机位210#,后续航班B-3407号飞机按快速过站保障,航班预计关舱门时间13:42。”信息就是命令,调度员太哥马上把信息传给装卸队长。

  刚好,这又是小雷保障的航班。接到信息后,小雷直接来到210#机位做准备,只见他一边仔细看《装机通知单》,一边安排组员工作,认真而细致。

  13:05,B-2824号飞机稳稳停在210#。2.9吨的出发货物行李、两台传送带车、小雷等6名装卸员已整装待发。小雷班长一声令下,组员个个争先,指挥传送带车靠机、拉拖斗靠传送带车、卸装货物一气呵成,13:24关货舱门,比预定关舱门时间提前18分钟。此时,组员个个都已汗流浃背。

  干练的他们,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可信、可靠。

  在与小雷聊天中,我得知他来南航已经18年了,一直在装卸部门工作。从最初做搬运工到升任班长,他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中秋节了——“虽然节日我们放弃了休息,但看到旅客拿到行李时开心的样子,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小雷腼腆地笑道。

  是的,望着停机坪上忙碌的装卸员,他们都像小雷一样,勤奋、刻苦、正直。国庆中秋,他们大多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用勤劳的汗水,换来了千万家庭的团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