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过一个文化周末

2009-11-13 13:24:02佚名
   摘要:在首都博物馆,有关国庆的近十个特展正在展出。如此丰富的内容“扎堆儿”展出,着实让前来参观的观众目不暇接。在《城市记忆--百姓之家》现场,展览复原了50年代到当下普通北京人的家居场景。羊……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京城百家博物馆将陆续推出百余项固定陈列和临时展览。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在博物馆度过一个文化周末。

  在首都博物馆,有关国庆的近十个特展正在展出。如此丰富的内容“扎堆儿”展出,着实让前来参观的观众目不暇接。在《城市记忆--百姓之家》现场,展览复原了50年代到当下普通北京人的家居场景。羊拐、弹弓、“百灵”收音机、“海鸥”相机、寻呼机、大哥大等,不同时代的老物件,展示着社会的变迁。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中华世纪坛等博物馆都将推出献礼重头展。此前在中国美术馆和首都博物馆推出的《向祖国汇报——新中国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及《千古探秘--考古与发现》,因各地文物、艺术精品荟萃而引起轰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