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周末环境保护

2009-11-13 13:17:20佚名
   摘要:而环境污染最直接的后果是使人类环境的质量下降,如空气污染造成空气污浊,人们的发病率上升;水污染使水环境质量恶化,饮用水源的质量普遍下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等。严重的污染事件不仅带来健……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对于生活在21世纪的现代人来说,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环保、重视环保及学习更多生活中的环保知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安利环保嘉年华”广州站活动将于本周六、日在天河公园举行。

  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编写的《2008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我国面临的环境形势仍十分严峻,地表水污染依然严重;全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部分城市污染仍较重,酸雨污染仍较重;农村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生活污染加剧,面源污染加重,工矿污染凸显,饮水安全存在隐患。

  而环境污染最直接的后果是使人类环境的质量下降,如空气污染造成空气污浊,人们的发病率上升;水污染使水环境质量恶化,饮用水源的质量普遍下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等。严重的污染事件不仅带来健康问题,也造成社会问题。

  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安利就把环保视为自己的天职,这一传统和承诺延续至今。作为一个业务遍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安利也将对环境因素的考量纳入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和运营的每一环节,通过持续应用最新科技和手段,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地球资源,致力于实现企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008年,安利(中国)捐资1000万元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安利环保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和推动中国的环保宣传教育及环保公益项目。而“安利环保嘉年华”公益活动则是该基金创建后的一次大型环保活动,其核心内容为建设生态文明、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理念。

  为了让市民在游戏玩乐之中感受环保的重要性,从而使环保推广得更到位,“安利环保嘉年华”采用了全国首创的环保教育新形式--“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其最大特点是融“互动式”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为一体。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嘉年华活动有“绿色生活辩辨变”、“环保大灌篮”等20款寓教于乐的互动游艺内容。其中,“绿色生活辩辨变”设置30处环保生活小环节,通过“找错”来发现身边的环保盲点,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轻松幽默的环保小短剧演绎绿色生活大智慧;同时环保拍档、绚烂涂鸦墙、绿色心愿瓶等参与环节,更是引人入胜,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环保知识。

  中华环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环境保护已经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已经成为了人们自觉的行动。此次环保嘉年华的目的就是不断提高公众环境保护的意识,让更多的受众接受环保教育。

  购票信息:从10月23日起,到中山一路20号锦城花园首层安利东山店、解放北路986号以太广场安利越秀店都可以购买门票,门票每张10元(可参加游戏和抽奖),每张票可供一家三口入场。另外,10月31日及11月1日活动的现场,主办方每天有1000张免费赠票(凭赠票可玩游戏),先到先得。有兴趣的市民也可直接到天河公园(南门入)现场索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