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周末生活:周末去当农民

2009-11-13 13:16:37佚名
   摘要:刘先生在集美宝生园农家乐租种了30平方米的土地。他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一直是他向往的生活,如今当起“周末农民”,一家人可到郊外种菜养花,浇水施肥,可在劳作中享受……

  昨天,居住在岛内的刘先生开着小车,带上妻子孩子,到灌口侍弄“承包地”。一家三口在田里施肥、除草、浇水,体验农耕生活带来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一家这样的“周末农民”,在厦门市已有不少。

  刘先生在集美宝生园农家乐租种了30平方米的土地。他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一直是他向往的生活,如今当起“周末农民”,一家人可到郊外种菜养花,浇水施肥,可在劳作中享受别样的乐趣。

  记者注意到,这种生活,孩子们受益良多。烤地瓜、喂驴子,他们除了感受田间劳作的新鲜与乐趣,还学会了不少知识。松柏小学的小芬同学说,以前不知道花生长在地下,也没有体验过挖红薯的乐趣,劳动中都感受到了,比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更加生动形象,更有吸引力。

  已经尝到收获乐趣的邱老太太,经常和老伴到集美郊外照看自家田地。每次回岛内,总会捎上一些自己亲手种的蔬菜回家,挨家挨户送给邻居和亲友们。“他们都很喜欢,说这是纯天然的绿色食物,新鲜又美味。那时候,心里有很大的成就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