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节日长假:感受万圣节洋气氛

2009-11-12 16:00:54佚名
   摘要:与刘震想法一致的中国年轻人不在少数。“洋节”所营造的气氛带给他们一种与中国传统节日所不同的感受。“洋节”营造的活跃、狂欢、热闹、浪漫、热烈,甚至于“闹鬼”、“搞怪”的气氛。这些都让……

  万圣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然而,10月31日,记者在哈尔滨环球者西餐厅内却感受到了冰城年轻人对于万圣节这一舶来节日同样的火热兴趣。

  身着千奇百怪的衣服,面带各式各样的面具,在人群中和着音乐节拍狂欢,中国的年轻人对于万圣节似乎一点都不陌生,非常自然的融入到了狂欢的大军中,在放松身心、放松自我的同时获得了无限的快乐。

  黑龙江大学学生刘震说:“我觉得非常高兴,有这么多外国人进行交流,感受到西方万圣节的文化,感觉非常快乐。”

  与刘震想法一致的中国年轻人不在少数。“洋节”所营造的气氛带给他们一种与中国传统节日所不同的感受。“洋节”营造的活跃、狂欢、热闹、浪漫、热烈,甚至于“闹鬼”、“搞怪”的气氛。这些都让中国年轻人有了一个展现想象力和释放生活压力的舞台,参加派对的一些年轻人讲,对万圣节节日内容的喜爱要大于对万圣节内涵的理解,所以这个“洋味十足”的“鬼节”在中国年轻人中也越来越流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