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上辅导班要有针对性

2009-11-10 17:34:14佚名
   摘要:据了解,像王月这种情况的还不在少数,不少家长早就行动起来忙着给孩子报班。辅导班的名目繁多,“初三数学综合素质提高班”、“作文名师班”、“中考目标班”,分得越来越细,让家长们挑花了眼……

  记者从北京一些中学了解到,寒假还没到,各培训机构的辅导班已经打响了“招生大战”,抢眼的招生宣传让不少家长心动。相关老师提醒家长,寒假别忙着给孩子报班,让孩子过一个轻松的寒假更重要。

  寒假还没到,初三生王月已为自己安排好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可回家一看,妈妈已经给她报了好几个辅导班,把整个寒假安排得满满的,哪还有时间参加别的活动,“过一个轻松寒假的愿望彻底泡汤了。光是作文就报了两个班,太浪费我的时间了。”王月说。

  据了解,像王月这种情况的还不在少数,不少家长早就行动起来忙着给孩子报班。辅导班的名目繁多,“初三数学综合素质提高班”、“作文名师班”、“中考目标班”,分得越来越细,让家长们挑花了眼。有的培训机构还推出了“许诺班”、“满分冲刺班”等新项目,报这些班还需要进行测试考核,合格的才能报。家长赵女士说,通过短信、电话、小广告等各种途径,她已经收到了数十份辅导班的宣传资料,有的还写得挺“神”,让人不由得动心。“反正孩子放假在家也是闲着,不如趁机学点东西。”赵女士说。

  北京二中老师张改莲表示,寒假给孩子报过多辅导班,不仅不能起积极作用,还会影响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假期生活过于紧张劳累,很容易影响孩子开学后的正常学习,得不偿失。家长要引导孩子安排寒假生活,劳逸结合,不要把时间都花在辅导班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