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寒假生活:寒假不轻松

2009-11-10 17:31:04佚名
   摘要:市区下埔一家培训班肖老师建议,学生寒假适当充电是必要的,但不能让充电成为寒假生活惟一的主题,这会让孩子疲惫不堪,心生厌倦。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应该让孩子注意劳逸结合,发挥孩子的兴趣爱好……

  寒假已来临,对孩子们来说,寒假是他们的幸福时光,没有了学习的压力。但仍然有不少学生,特别是面临中考高考的学生在寒假里选择做习题、泡图书馆,忙着备考。

  小斌是一年级学生,他在市区麦地某小学上学。小斌的爸爸妈妈望子成龙心切,目前已经为他报了3个培训班。于是,小斌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要到培训班上课。虽然放假了,可小斌却比平时上课还要累。“我只想看一些小人书,让自己放松放松。”小斌很无奈。

  市区下埔一家培训班肖老师建议,学生寒假适当充电是必要的,但不能让充让自己放松放松。”小斌很无奈。

  市区下埔一家培训班肖老师建议,学生寒假适当充电是必要的,但不能让充电成为寒假生活惟一的主题,这会让孩子疲惫不堪,心生厌倦。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应该让孩子注意劳逸结合,发挥孩子的兴趣爱好,根据孩子的兴趣适当充电。

  初三、高三学生春节后就要进入更加紧张的复习阶段。他们当中有的特别紧张,整天惦记着高考,很想好好把握每寸光阴,寒假里每天做习题、泡图书馆查资料,一刻也不敢放松。看到其他年级的同学玩得很开心,他们虽然羡慕,但也不敢让自己放松。惠州学院教授宋素琴认为,和其他中学生不同,初三和高三学生即使到了寒假,也要为中考、高考进行各种准备。寒假是学生最好的调整身心期,初三、高三学生寒假里既要兼顾学习,又要让身心得到放松。因此,寒假里学生复习要讲究方法,讲求效率。

  宋教授建议,寒假里家长要引导孩子积极休息,除学习外,还要将其注意力分散、转移到其他方面,如旅游、运动等,通过一些休闲的方式给孩子放松心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