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意大利海豚水下微笑吐泡泡

2009-09-26 23:57:37佚名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摄影师日前在意大利瑞吉欧的一座水族馆内拍摄到了一幅非常有趣的照片——9只宽吻海豚在水下笑容可掬的吹着水泡,惹得游客忍俊不禁。这几只海豚还仿佛在窃窃私语,不过说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摄影师日前在意大利瑞吉欧的一座水族馆内拍摄到了一幅非常有趣的照片——9只宽吻海豚在水下笑容可掬的吹着水泡,惹得游客忍俊不禁。这几只海豚还仿佛在窃窃私语,不过说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这几只宽吻海豚可谓是水族馆里的明星,能够进行许多高难度表演,不过如果有幸能看到海豚吹泡泡也非常有意思。前不久,意大利摄影师莱安德罗·斯坦扎尼来到海豚馆中给它们摄像,就非常幸运地拍摄到海豚们玩吐泡泡游戏时露出的“微笑”。吐泡泡可算得上是瑞吉欧水族馆海豚最爱玩的游戏了。它们很喜欢先吐出一个巨大的泡,然后用牙齿将大泡咬成许多小泡泡,这些纷纷洒洒的小气泡迅速漂浮到水面上时,甚是好看。据了解世界上共有45种海豚,而宽吻海豚是最常见的。

  瑞吉欧市的这座水族馆是根据亚得里亚海风情建设而成的主题公园,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海豚展馆,总面积达9000平方米。这座硕大的海豚馆不仅能让小海豚们在里面自由地玩乐,站在玻璃外面的游客也能亲身体会到海豚们快乐的情绪。科学家们长期对这些海豚进行观察研究,发现海豚们能辨别声音并掌握回声定位技术。正是这些技巧使得海豚能够和同伴一起协调地进行表演。海豚还通过声纳判断水中物体的大小和方位,包括猎物,它们会发出声响然后接受回声以此进行判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