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测试引体向上提高到12个

2009-09-18 09:53:22佚名
   摘要:2010年中考体育现场测试仍是3个项目,每个项目10分,合计30分,考试内容为耐
力(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和
技能(篮球绕标志物往返运球......

   本学期进入初三的学生在2010年中考体育测试满分标准将有所提高。2010年中考现场体育测试评定标准参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从该标准的整体情况看,除耐力项目外,其他各项7.5分以上的标准均比原来有所提高。

  男生引体向上的满分标准由10个提高到12个,男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8.59米提高到11.5米,女生掷实心球的满分标准由6.68米提高到7.6米。篮球项目的考试方式也有变化,由15米往返运球改为20米往返运球,所绕标志物由单排改为相隔1米的双排,对学生运球技能的要求更高了。

  据悉,满分标准提高后,考生拿满分不容易,但达到及格标准比原来容易了。如男生掷实心球的6分标准由6.14米降低到5.3米,男生1000米的6分标准由4分18秒降低到4分35秒,女生800米的6分标准由3分58秒降低到4分23秒。

  据了解,2010年中考现场体育测试仍是3个项目,每个项目10分,合计30分,考试内容为耐力(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和技能(篮球绕标志物往返运球)。
相关文章阅读:

[中考体育]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习惯而非应试

2010年中考体育测试满分标准提高 拿满分不容易

2010年中考体育测试及格标准降低--北京考试院

中考体育平时实用自我锻炼方法

中考体育"水份":军训动员大会半小时晕倒数名学生

单双杠进2010中考体育 老师家长均犯憷

2010年北京中考体育最新政策公布

视频新闻:中考体育新政 单双杠重返校园

利弊分析:中考体育何时才能不“应试”?

[问卷调查]开学第一天 先做体育题

2010年北京中考体育评分标准(男、女)

2010年北京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女)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