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生物教案:七年级生物生态系统与人类关系

2009-09-11 23:44:46佚名

  1.结合学生的课下调查结果及教材引言部分的学习,学生能够描述什么是生态系统。

  2.通过教材P23,24多幅图片及相关内容的教学,学生能够说明生态系统的组成。

  3.讲解课本P25草原生态系统图,学生用箭头连接图中的生物并进行进一步的探究活动,最后能举例说出食物链和食物网的构成。

  4.一小段动画片的放映,学生能认同生态系统具有一定的自动调节能力。

  5.提示学生课后阅读《林业工人的新任务》,使学生明确人类的生产活动必须尊重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向马永顺爷爷学习什么。以达到教育学生爱护生态系统,养成言行一致的优良品性的目的。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0993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