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下周开学 严防甲型流感

2009-08-31 09:44:12佚名

下周二,全市近130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年,市教委要求各校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讲座,并做好防控工作。

  北京市卫生局预测,随着天气转凉和大量学生返校,甲流疫情可能会在9月后呈逐渐上升趋势。为此,从开学第二周起,全市将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全市大中小学校将为学生免费发放预防甲流的中药。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建议学校组织学生连续7天服用。

  市教委要求,开学后,学校要组织师生进行甲流防控知识讲座。中小学要继续执行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和信息报送制度。学生进校门要先查体温。食堂工作人员也要测量体温,有发热、咳嗽、腹泻症状的不得上岗。学校要加强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病工作,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保证通风、消毒、排污及防污等设施正常运行。

  根据要求,学校迎新、开学典礼、教师节等活动,“非必须,不举办”,“能在室外进行的绝不在室内,能小范围开展的尽量不扩大范围”,尽量减少人员密接机会。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和控制外来人员入校,防止疫情蔓延。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在同一班级两天内出现集中发热37.5℃以上病人5例及以上,或同一宿舍达到3例及以上,要立即报告。3天内与病例患者密接人群,原则上以居家医学观察为主。

  据了解,开学时,学生要递交一周来的体温记录并测量体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