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09年暑期夏令营遭甲型流感遇冷

2009-08-08 21:10:23佚名

  记者从京城多家夏令营了解到,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一些夏令营纷纷取消或缩短原定活动安排,许多家长由于对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安全性不放心也兴趣大减。

  记者日前打电话咨询一家军旅夏令营时,负责报名的刘小姐说,受甲感影响,后几期的军旅夏令营停办了,想参加的话只有等明年了。另外一家夏令营报名联系人王女士说,夏令营还继续办,但取消了如军旅、旅游等室外活动的项目,北京孩子可以参加,不招收广东、香港等流感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7月29日北京天文馆网站上也登载了一则《关于取消2009年天文夏令营的通知》,称“鉴于目前甲型流感的蔓延,以及最近国内几个夏令营活动中出现集体感染的事件,我们决定取消今年暑假的天文夏令营活动。我们将密切关注甲型流感的传播情况,如果条件许可会在适当时候组织小规模的野外观测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何东说:“本来想参加夏令营活动,爸爸说算了,正闹甲感呢,别去了。”不少家长对记者表示,由于担心甲感疫情,已取消了让孩子去夏令营的打算。

  教育部8月2日发出紧急通知指出,暑期以来,一些地方在学生暑期集中活动中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引起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尽快摸清本行政区域内暑期学生集中活动情况,对计划开展活动的,要执行“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暑期要尽可能停止学生集中活动。开展较大型的活动(如夏令营、少年军校等),主办单位要上报活动具体安排,并配随行医务人员,做好学生晨、午检,发现异常情况,科学处置、及时报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