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暑期适宜做口腔正畸

2009-08-02 13:44:17佚名

  从几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在口腔科排队正畸的学生激增。医生建议,为了不影响学习,有必要做口腔正畸的学生可以选择暑期长假来做。

  在中日友好医院看到,一位家长带着女儿排队看牙,这个女孩去年11月第一次做正畸,此后每个月都要来医院检查。她说自己刚带矫正器时很不适应,牙疼吃不下饭,那时候还要上课,她觉得注意力不能集中很影响学习。

  北京藏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殷晓波介绍,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牙齿,如果牙齿出现骨骼畸形,要在10岁以前矫正,而牙齿不齐的孩子,最好的矫正年龄是12至13岁。矫正前两周,孩子因刚带上矫正器会有一些疼痛感,可能会影响食欲,没有精神。在上学期间,有可能会影响听课,而在假期开始正畸可以避免影响学习,孩子也有时间适应矫正器。一般正畸需要两年时间,每个月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

  殷晓波提醒,正在矫正牙齿的同学不要吃生冷、较硬或黏性大的食物,如口香糖等,咀嚼时容易将托槽粘掉,影响矫正效果。在吃大块水果时,要切成小块,避免啃咬造成牙齿疼痛。孩子在矫正期间一定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最好使用正畸牙刷,餐后要认真刷牙。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