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年中考体育增加10分过程性考核分

2009-06-15 13:14:07佚名

  从2010年起,中考体育分数将增加1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满分从原来的30分提高至40分,占中考总分的6.9%。这是昨天下午从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从2009年9月1日起,全市初中学生将进行过程性考核,并从2010年起开始计入学生升学总成绩。过程性考核包括体育课的出勤率和学生平时体育课的学业成绩,两部分成绩各占5分。其中,出勤率达到98%的学生可得5分。
  据了解,市教委要求学校在每学期结束后都要在校内公示过程性考核成绩,同学之间、家长之间互相监督。为保证考核成绩的公正性,在平时体育课业成绩考核时,将有三位老师同时为考生打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过程性考核成绩后,学生要更加重视体育课,上课时“不仅出勤而且出力”,认真按老师要求锻炼。
  市教委副主任郑萼表示,增加过程性考核能引导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改善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考试将在学生毕业当年的5月统一组织,全部考试科目必须在半天内连续完成,并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改革后,本市中考分数分布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体育40分,中考总成绩达到58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