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90后女孩网上直播自杀有感—读后感作文

2009-03-10 23:52:12佚名

  读后感作文:今天看了90后女孩网上直播自杀,心中想法颇多,如哽在喉,一吐为快。

  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或许是抄作,或许是心里问题,或许是有其人其事。但有一点是真的:越来越多的人忽视生命,轻视生命的存在。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珍贵,生命的价值我们早已讨论过了,在这里,我呼吁更多的人能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以上是我看了90后女孩网上直播自杀后的一些感受。

  专家看法:教育应强调生命的信念

  最近,青少年自杀的字眼频频走进人们的视野,从13岁女孩自杀捐肝救父,到高一女生身穿校服跳楼自杀,这些还处于花季中的孩子们,竟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感。究竟是如今教育的缺失,还是这些孩子存在心理问题?在这篇帖子里,发帖女孩也表示自己有自虐倾向,每遇到问题就会想到死,这些眼中还透出稚气的孩子们,对于生命的忽视,不禁让我们深深地担忧。为此,本网专门采访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严光玉教授。

  严教授表示,这些孩子之所以轻易选择自杀,一方面是由于他们本身对社会缺乏安全感和归属感所致,另一方面,也暴露了我们在“死亡教育”和“生命教育”问题上的空白。对于网友对于直播自杀女孩可能是“炒作”的质疑,,严教授也表示无论这个女孩是出于什么心理,她都值得关爱,这个女孩目前的行为已经处于“自杀呼救”的阶段,应该引起警惕。而她的家人和朋友更应该用一些正确的方法引导这个女孩走出这种困惑,重新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原文回顾:90后女孩欲以死解脱网上直播自杀全过程 惨不忍睹
  “请机客的朋友鼓励我,让我一了百了吧!我将在这里直播我的死亡过程!”近日,一篇在国内各大论坛上盛传的名为《网络惊现90后少女为情自杀全程》的帖子中的言论让人触目惊心。

  少女发帖让人胆战心惊

  在这篇帖子里,一个十六、七岁模样的年轻女孩自称出生于1992年,因为刚与男友分手,希望能以死解脱,但又由于怕痛,所以几次下手都未能达到目的,所以才把自己自杀的图片以“直播”的方式贴出来,希望得到网友的鼓励,以便她能够最终“成功”。这个女孩在帖子里还写了一段自杀过程中自己的心理变化:“站在光亮的玻璃镜前,看着红色液体再次从身体中流出,突然有种昏眩的感觉,品尝着那苦涩的血腥味,直至无法观看下去……”如此血腥的文字,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而最令人感到可怕的是,女孩还在帖子里随附了7、8张自己割腕或划腿的图片,在这些图片里,女孩在自己身体的多个部位上划下许多伤痕,有的图片甚至血肉模糊,其中一张图片还是女孩正拿着一把工具刀扎入自己的皮肤里,整组图片不堪入目,让观看者感觉心里冰凉。

  在其中一张图片上,女孩被划得伤痕累累的手臂正放在一本物理复习资料上,从资料上可以模糊看到,女孩是高二(1)班的学生,似乎姓“段”,资料上填写着"2009年2月16日",且在资料旁还有一句估计是女孩自己的批注:“从今天开始,不留下后悔”。女孩在2月18日重新编辑帖子后补上了这样一段话:“我就纠缠在这个死结上了,等着血流完。看看这个世界还有多少人关心?我是个真实的人!不是所谓的虚幻泡沫。”

相关 中考满分作文 文章:
备战09中考:08中考满分作文中考优秀作文精选150
“爱”成中学生作文出现频率最高词汇
2009中考作文忌犯三种错误名师指点
教育要前进应试转素质教育 第一锤必须砸向"名校"
专家:家长教育青春期孩子之三大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