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专家为体育中考支招:科学训练有助提高成绩

2009-02-27 09:32:48佚名

 “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学生们就要参加体育中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科学的训练对学生成绩的提高还是很有帮助的。”严胜华说:“去年的中考也证明,超过70%以上的学生注重方法,坚持锻炼,最终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科学安排长跑训练

  在余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考生们每周可训练三至四次中长跑,隔天进行最佳。女生的跑步长度宜在800—1000米,男生则宜在1000—1200米,由慢而快,注重速度强度。

  握力训练须要坚持

  考生的握力训练,可采取器械训练(握力器练习)或俯卧撑训练,10次一组,每天练个三五组,每天坚持。

  有氧训练提高肺活量

  加强心肺功能的锻炼,多作“深吸慢吹”练习。掌握正确的吹气技巧,保证吹气的平稳连续性。最简易的方法,就是“吹气球”,每天练一练,有助提高肺活量成绩。

  考生近段时间,可以坚持跳跳绳、跳跳楼梯,以提高弹跳能力。跳远训练要注重把握动作要领,下蹲时要微蹲,不要直立,也不要蹲得太深,起跳时注意摆动双手,双手向前上方于眉高时起跳,空中腿向身体回收再然后尽力伸向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