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到初三学习情况的一般规律

2008-04-24 15:07:56中考网网络编辑组

  请问孩子从初一到初三学习情况的一般规律是什么呢?

  家长回答

  初中规律: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
  
  真诚提醒初一的家长,绝对不能偏科。如果偏科严重中考要考进人大附和四中非常困难(有获奖的除外)。大家可以看到,2005年中考人大附录取线529,四中530。2006年中考物理化学难,录取线低点。人大附525,四中520。

  1、首先要明白中考的出题内容和要求。中考是考基础的,要求绝对不能偏科。到了初二以后就能看出,排名靠前的都是各科均恒的。

  2、我不主张上课外班,效果太差。我孩子从没上过一个课外班,现各科都明列前矛。关键是要看对书,看对内容。

更多家长精彩回答,请点击此处进入原帖查看

  

  现在的孩子智力差不太多,真正比的是家长的战略头脑。如果家长很明白(不跟风而是针对自己孩自定计划),保证能进入非常优秀的行列。但现在的情况是大多数家长不太明白,导致孩子很辛苦成绩不理想。让孩子不累成绩又好是能做到的,家长要反思。

中考网家长讨论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中考网工作人员负责整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