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中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周活动

2013-02-28 12:25:06大连中考网整理

  日前,我校在全校广泛开展了“普及应急管理知识,科学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为主题的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周活动。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依据大连市教育局下发的《大连市教育系统2012年应急管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我校《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形式安排以及活动要求作了认真的部署。自10月26日至11月9日,通过在校园网站发布《突发事件应对法》、《辽宁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设立以“校园安全隐患”、“校园消防安全”、“重大自然灾害逃生与自救”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组织观看安全主题教育专题片等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对应急管理知识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校舍、楼梯扶手、水电管网、消防设施、灯光照明、体育场馆器材、饮水设备、实验室药品(器具)、食堂等教学生活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应急意识,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提高了师生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