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春运期间大连机场有了义工服务队

2013-02-28 11:28:13大连中考网整理

  本报讯今年春运期间,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与以往有些不同,一群十六七岁的“红马甲”,在川流不息的旅客中间格外显眼。


  “旅客您好,请把打火机放到这个袋子里,祝您旅途愉快。”见一位“红马甲”女生在安检通道口回收物品,好奇的旅客问道:“小姑娘,你在这儿打工一小时多少钱?你收走的打火机,能卖多少钱?”女生指着“红马甲”上的标志回答:“我们是来做社会服务的,是学生义工。”


  记者了解到,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学生义工,来自大连市第一中学,他们是大连国际机场第一批专为旅客提供服务的慈善义工。他们分别于2月1日至2月8日和2月17日至2月23日,在机场大厅开展15天的义务服务。机场服务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孩子们主要在值机柜台前维持秩序,在安检通道口回收违带物品,在大厅提供问询服务。“他们做得很专业。”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了解到,在大连火车站,义工社会服务已经开展了8年;在长途客车站,义工社会服务也已开展了3年。而此次大连一中义工站的同学们则将大连义工服务延伸到了机场。


  记者从大连机场服务部了解到,他们也希望在机场有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让旅客们在机场这个窗口看到大连人的精神面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