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满分作文:我不想说假话

2018-08-07 16:18:32中考网编辑

  我不想说假话

  车窗外的雨不断地下着,如烟如缕,如丝如绢。我坐在座位上,透过模糊的窗向一片朦朦胧胧的世界看去……

  不知什么时刻上来了一名女乘客,似乎显得倦怠和疲惫,扫视车内才找到一个所剩无几的座位坐下,整理好雨伞,就倚在座位上睡着了,我想她工作了一天也蛮辛苦的。

  到了一站,一位老人上来了。我庆幸自己是坐在后排,因为车里已经座无虚席。老人同样是环顾四周,最后在来到那个女乘客旁,我不认为女乘客会给老人让座,因为她已经睡着了。旁边倒有人有些犹豫不决,但是下来的事我却大为震惊:老人推了那个女乘客一下,可能是刹车吧,女乘客醒来马上起来,老人又推了她一下,一下子车内像开水煮沸,火山喷发。“你怎么回事啊没看见我一大把年纪站了这么久吗”风波乍起,老人便怒目相对,怒不可遏地大吼大叫。

  女乘客也是一肚苦水,有口难辨。

  所有乘客:看手机的,睡觉的,往窗外的,须臾间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聚集到了一点。“赶快叫这老人坐下吧,你不尊重老人是你不对!”有的乘客就开始劝起了架。

  让座本是司空见惯的场景,只因我曾经也这样认为。只是,这次……我的心跳突然加速起来,我想起是老人的不对行为,那所谓的让座。

  又是一站,女乘客眼里溢满了支离破碎的东西。司机便叫她俩出去,空气间流动的分子才仿佛平稳。大家又开始讨论那位女乘客是多么的无理。

  我不知道那时大家又是怎么想的,出于良心不安,出于怜悯,我只知这是我所看到的,我不想说假话:“不,是……那位老人她先不对的。”干涩的声音中我嘴里脱口而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