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满分作文:让真情在世间绽放

2018-08-07 16:17:24中考网编辑

  让真情在世间绽放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么一些陌生人,虽说只是刹那的相遇,可在我们急需帮助时,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这便是真情。就拿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来说吧。

  有一年国庆,我们全家自驾出游,车辆在深山中爆胎了。正当我们不知所措时,远处出现一位老人,途经此地的他驻足询问片刻后,便转身离开了。本想他也无能为力,可不一会儿,他带着一位叔叔赶来。叔叔二话不说地帮我们修车。但由于缺少工具,叔叔便带我们先到家中。屋里的阿婆用所剩无几的青菜给我们煮了一锅热气腾腾的面条,家中的小弟弟热情地拿出玩具与我分享。饭后,叔叔去县城买工具,直到半夜,车终于修好了。在这一家人关切地注视下,我们顺利返程。这件事对我感触极大。因为一次意外,将两家陌生人联系在了一起,而真情就是桥梁。当时老人可以视之不顾,把我们撇在山中,可他却没有,而是请来叔叔帮助。这是真情。叔叔可以不用帮我们费劲地修车;可他却没有,而是忙活到深夜。这是真情。阿婆可以不用将所剩不多的食物给我们享有;可她却没有,而是热情地为我们煮面。这是真情。小弟弟可以自己一人享受快乐;可他却没有,而是拿着玩具与我分享。这也是真情。然而生活中有着像这一家的举动的并不是多数。公交车上,虽一直倡导大家给老弱病残让座,可实际呢,却有一堆大老爷们儿霸占着爱心专座,翘着二郎腿,低头看着手机,人家老爷爷在一旁站个半天,也不搭理一下,甚至还动粗。大街上,老人摔倒了,一群人在一旁围观着,扶不扶先不说,连一句最起码关心的话也没有,只顾着拿手机拍照片发微博。这种时候我会不禁感叹人心也有丑陋的之时,感叹世间缺乏真情。

  可真情也并不是不存在,它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只是我们没有太在意,没有轻易表露。我们要将它发扬起来,从小事做起,从最简单的让座等事做起。我们要用自己渺小的力量带动他人一起,在人间传播真情的种子。这里我就要改编一句套话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真情便会在世间绽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