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长沙中考满分作文:说出心底最真诚的话

2018-08-07 16:15:18中考网编辑

  说出心底最真诚的话

  童年时期的友情,是最纯洁的,没有掺杂其他东西,所以人们都很珍惜童年的友谊。我这个天生重感情的人自然也不会例外。可我珍贵的友谊,差点被我的固执和死要面子给毁了。

  我和维,梅是好几年的朋友,彼此都很熟悉。梅生性豁达开朗,大大咧咧的,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她从凳子上撞下来,她摔伤了也不埋怨我。只是大气的摆摆手。从那以后,我们更加亲密无间了。有一次,我和维因为一点芝麻绿豆的小事和她玩起了冷战。只隔不到一米的距离却硬是两个周没说一句话。我和维虽然每天有说有笑,形影不离,但是我们心里都明白,心里并不是无所谓。就像打了一个结,这个结需要我们三个人齐心协力才打得开。

  我悄悄和维商量了好几次,希望主动和梅和好,可我最终没能鼓起勇气说出来。

  一天下午,太阳光暖暖的照着我们,我和维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梅忽然插在我们中间说:“对不起,我错了,你们原谅我好不好我再也不想忍受形单影只的痛苦了。”面对她直接的请求,我和维一下没反应过来。我对维说:“吓死我了,想谋杀我啊。”脑袋一时短路,连说话都语无伦次了。其实我心里早就原谅她了,可就是硬撑着。梅严肃的说:“你们怎么这么死要面子啊,一点都不肯说真心话,我能对你们坦诚相待,可你们呢。”

  是啊,梅的一番话使我恍然大悟,对别人应该说出心底最真诚的话,而不是隐瞒。我一把拉过维,向已经远去的梅追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