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希望名校在中考成绩后都举行一次理实班考试

2018-03-12 15:04:26唐时韵

  现在长沙名校的理实班选拔开始的越来越早,到目前为止,四大都举行了多次选拔测试。但,长沙的孩子其实非常的纠结,因为长沙孩子想进入名校的实验班,要经过多次初试和复试的筛选,就算最后成功签约,还要参加长沙中考并取得进校的资格,这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

  最近,听说四大中有学校在中考成绩出来后,针对6A生还会有一次选拔。听完后,我觉得这样的操作不仅仅对学生,对学校也更有好处。

  对于学生来说:

  1、长沙初三学生就算签约了理科实验班,要真正进入该校的理实班就读,那有一个必要前提——中考达到学校录取线。如果没有达到,那意味着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花费的精力和时间越多,浪费的就越多。在中考成绩出来后再考,那基本上可以确保是在能够进入学校的前提下,这样再去考理实班也算是目的更加明确。

  2、提前进行理科实验班考试花费学生太多时间和精力,除非顶尖牛娃一两次成功签约,大多考生都有很多次周末都奔波在参加理实班考试这条道路上,平时还要为周末参考而备考。初三的时间是最宝贵的,时间精力花在理科实验班考试上,中考复习备考的时间就减少,而且这样很容易打乱孩子的复习节奏,实不可取。若理科实验班考试改在中考之后,考生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中考,中考才是长沙考生决定性考试,中考成绩达到了,理实班签约才有意义,才不至于浪费孩子和学校的时间。

  3、中考前认真的备考,考完后拿着新出炉的成绩准确报考学校的理实班。这样目的都更加明确,选择可以上的学校参考,让考试更加有效,对于之后的志愿填报也更有意义。

  对于学校来说:

  1、每年都有提前签约学生因中考没有达到学校录取线而无法录取,学校也会因此而出现理实班招生空缺的情况,中考后在进行一次,也是给学校进行补录的机会。

  2、提前进行理实班选拔,各校都要进行很多次,这样重复的筛选也是给学校增加负担,还不如中考后,让学生根据中考成绩准确报考,这样也更加有的放矢。

  3、教育部发布的文件中,也建议高中的自主招生放在中考之后进行。

  所以,特别希望长沙的名校能够在中考成绩出来后,再进行一次理科实验班考试,也给有志想考名校重点班的孩子一次机会,之前就让孩子们认认真真的复习备战中考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