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8年南雅中学入学办法全总结

2017-09-27 11:18:03中考网编辑

  2018年中考已经起航,为了让大家对各个学校的招生情况有更好的了解,会更新一系列的学校招生方式和入学途径盘点,供大家参考。今天来介绍一下南雅中学的入学方式。

  (一)招生人数:

  长沙市内招生计划为650人,此外,还在全省范围内招收优秀学生100多名(2017年南雅中学的实际录取人数804人)。

  (二)班型及分班方式:

  高一:理实班,平行班。(2017最新分班情况:15个班,1-8班为理实班,9-15班为平行班)

  高二高三:理实班,理科平行班,文科实验班,文科平行班。

  理实班:理实班是南雅最好的班级,南雅的理实班主要由提前理实班考试并签约的学生及中考6A签约的学生组成,分班考试也有机会进入理实班。

  平行班:非签约的学生平行分班。

  文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在高二文理分班时产生,主要由实验班选择文科的学生和部分普通班优生组成。

  文理分班情况:南雅中学2016级理科实验班在高一上学期后就进行了文理分科,而平行班则在高一结束后才进行文理分班。平行班和理科实验班之间没有大的变动和进出。

  (三)入学途径:

  南雅中学的入学途径有直升生、特长生、划线录取、提前录取等方式,因为不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南雅中学没有指标生计划。

  1、通过“直升生”录取。

  直升生计划分配和名额是在每年的5月中上旬确定。2017年南雅中学直升生计划如下:

高中 初中学校 直升计划数 直升比例
南雅中学 南雅中学 82 5%

  直升选拔方法:对口直升生选拔是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多次重要考试成绩和优惠加分组成的综合成绩排名来确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