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湖南师大附中2016年高一特长生报名须知

2016-03-02 16:20:05ice可可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学校今年招收少量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学校择优录取和长沙市中招办审定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

  拟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人数不超过我校公费招生计划的5%。

  三、招生类别

  1.艺术类:声乐(通俗唱法除外)、舞蹈(现代舞、拉丁舞除外)、器乐(竹笛、唢呐、笙、二胡、琵琶、柳琴、扬琴、古筝、中阮、大阮、大提琴、倍大提琴、钢琴等)、美术。

  2.体育类: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足球。

  3.科技类:机器人。

  四、招生对象

  1.特长生必须是初中阶段在湖南省教育行政部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长沙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2.艺术特长生必须是湖南省、长沙市独唱、独奏、独舞比赛、美术比赛,获省一、二、三等奖和市一等奖者。

  3.体育特长生必须是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获奖者或国家一、二级运动员。

  4.科技特长生必须是省级(含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省科协组织的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一等奖获奖者。

  五、招生程序

  1.即日起(不含节假日),符合我校特长生招生条件的学生带一张一寸相片、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招生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时间:3月27日下午5:30。

  联系人:焦老师88886669熊老师13908458982

  2.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学校将对特长生进行考核和面试(电话通知报名资格认定通过的学生,资格认定未通过者不能参加考核和面试),各专业考试内容如下:

  声乐:演唱一首歌曲,练声。

  器乐:演奏一首乐曲,视奏一段乐曲。

  舞蹈:表演一个舞蹈作品,基本功测试及动作模仿。

  美术:素描与速写。

  田径:专项成绩测试。

  足球:专业成绩测试。

  乒乓球:打比赛。

  羽毛球:打比赛。

  机器人:机器人搭建与编程。

  4.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具有特长生资格者参加中考,文化成绩达到要求,在网上填报我校特长生志愿,学校综合预录生文化和专业两项成绩择优正式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