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 中考网-长沙站

2015年长郡集团澄池杯竞赛复习指导

2015-12-24 15:01:50仙人指路肖老师

  长郡集团元月会针对集团内部进行选拔,特等奖在直升会加分60一等奖也有15分加分,数学特等奖加分是40,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短时间内如何能尽量提升自身实力了。

  大家注意长郡的选拔和附中不一样,大家不要以为只有难题可以体现区分度。粘题一样的可以达到这个效果,题量大,时间紧,上手容易深入难的题极有可能成为考试的主旋律。所以说得中档题者得天下,高手比拼的不是谁能攻,但比拼的是谁善守,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这里比拼的是谁不犯错误。

  复习方向建议:1多做分类讨论和组合计数问题。这种类型的题就是麻烦,但难度不大,但又容易掉情况。特别在小题中考虑不周到和做错是一个效果,这个比放弃了这个题还麻烦,直接放弃至少还不耽误时间,这里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分类的标准,从小到大,从左到右。按正负分,底角与顶角,底与腰等。2多做要枚举法和周期的问题,特别周期问题尾巴容易出故障,保持手感很有必要。3多做几何计算题,估计大家证明题做的多,但是计算论证的相对少点,特别是正弦定理,余弦定理不是很熟悉,要多练保持手感。4注重常用陷阱如二次方程和函数中判别式,首次项系数是否为0,构造法中两个量是否为方程2个不等实根,细节决定成败。比如不等式问题端点是否带等号等问题要特别慎重。5有时间的情i况下尽量做点长郡双语发的录播课14套题基本是往年理科班考试真题,以及白皮书,熟悉题型,考试中解题经验是很重要的。6一定要高度重视计算和分类讨论。这2块能0失误的孩子一定会有绝对优势,考试丢分很多时候不是不会的难题出问题而是这2个地方出问题。7多练下基本不等式求最值问题,不等式是很多孩子的软肋,即使构造二次方程的很多题用基本不等式可以迅速解决。

  最后祝大家在这场激烈的厮杀中大获全胜!

      更多信息:

      2015年长沙长郡集团澄池杯招生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