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重庆2011中招:联招重点校免试生达60%

2012-04-25 14:29:33中考网编辑

  重庆市2010年初中毕业生39万余人,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将达到19.8万人。市教委中招办昨天发布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今年的普通高中联招计划:在去年政策的基础上,今年重点中学统招计划增加了4000人,且提高了市重点中学指标到校生的比例,让更多的考生获得了免试升入重。

  今年重点中学统招计划增4000人,更多人可免试读重高;过半初中毕业生可读普高。

  新增7所市级重点中学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为19806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138650人,指导性计划(招收择校生的名额)为59410人。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达50%以上。

  2010年全市新增了7所市级重点中学(市重点中学达到104所,市重点中学统招计划比去年增加4000人左右),其中联招区新增了两所中学,分别是南岸辅仁中学和荣昌永荣中学。

  今年中考时间不变,仍为6月12日—14日,仍实行考后填志愿方式,联招区网上填报志愿。为了让联招区的学生、家长熟悉志愿填报的流程,市教委中招办预计会在6月初开通志愿填报网络,让学生、家长们预填。

  联招重点校免试生达60%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说,今年全市参加联招的学校82所,其中有56所市级重点中学。联招重点学校计划招生3.238万人,其中学校所在辖区范围招收指标到校学生18709人。这意味着今年区县属联招重点学校招生,有近6成新生是可免试入学的。跟去年相比,这一比列增加近6%。

  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素质教育和均衡教育的发展,今年市教委将去年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的招生计划,以50%的比例投放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