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重庆黔江中学高中语文名师介绍

2012-04-20 16:45:57中考网编辑

 

  中学研究员、重庆市名师 李顺舟
 
  李顺舟老师一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现已任教30余年,曾担任过15年班主任、4年年级主任、8年教科室主任工作,承担15届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曾多次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深受学生、家长、同行好评,在本区教育战线有很高的声望。现为重庆市二届人大代表,重庆市教育督学,黔江区一、二届政协委员,现就获奖及研究成果分列于下:
 
  1991年9月,获“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1993年7月,获“全国教案设计一等奖”;1994年11月,获“黔江地区第三届我为黔江作贡献”优秀科技论文特别荣誉奖;1998年9月,获“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称号;1998年12月,获《中学生导学报》撰稿一等奖;2000年12月,获黔江区高中毕业年级学科创优奖;2001年12月,获“重庆市中学生作文大赛指导教师奖”;2001年12月,研究课题《民族地区中学科技活动中培养科技意识和实践能力实验研究》获重庆市优秀教改成果二等奖;2002年9月,被黔江区政府授予“黔江区优秀教师”称号;2003年12月,获重庆市重点中学中青年优质课大赛学科指导奖;2005年3月,指导学生张发明在重庆市第二届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2005年7月,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聘为“重庆市政府特约教育督导员;2005年9月,被重庆市人民政府授予”重庆市名师“称号;2007年9月被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市特级教师“称号,2006年元月,主持的课题《民族地区示范性高完中素质教育水平评价与监督机制研究》获黔江区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2006年9月,获2006年高中毕业班教育质量创优奖;2006年12月,获重庆市2006年青少年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指导奖;2000年至今已发表《材料作文应注意拟题》、《怎样增强语言表达的生动性》、《略说诗经》、《如何引导学生鉴赏诗歌》、《对边远贫困山区中学学语文教学现状的思考》、《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理性思考》、《加强教研建设》等15篇。
 
  作为学校教科室主任,教育科研的领头人,本人认识到教育科研是实施素质教育的载体,”科研兴校“、”以科研为先导“是当前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因此,不但组织全校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校本研究,而且主动带头参加研究。曾参加主研的《民族地区中学科技活动中培养科技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实验研究》荣获重庆市第二届中小学优秀教改成果二等奖;主持的《示范性高完中素质教育水平评价与监督机制的研究》于2005年6月结题,获黔江区教育改革成果一等奖,2001年4月被西南师大聘请为《我国社会变革时期青少年心理问题及对策研究》总课题主研人员,在此基础上还指导和管理学校其它课题的研究。在我的带领下,学校80%的老师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学校教育科研上了一个新台阶。2002年被重庆市教委表彰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确定”教育科研实验基地“。2007年5月,领导的教科室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教科室。
 
  作为教科室主任,除组织全校师生搞好教育科研外,还承担培训教师的任务。在教师校本培训中制订了各类教师培训的计划,并多次举办”关于如何上课、说课、评课、校本研究“讲座,印发辅导资料,指导教师上公开课、优质课、汇报课和论文的撰写,为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有肯定。2004年、2005年被黔江区教委聘为培训新教师主讲老师,承担”课堂教学艺术“专题的讲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