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重庆合川中学开展“减负”专项指导

2012-04-20 16:36:04中考网编辑

 

  2012年3月15日,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职督学去到太和中学,开展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督导。督学们听取了太和中学关于减负工作的情况汇报,发放和回收了教师和学生问卷,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访谈,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查看了学生作业本、课桌,到教室、教研室、办公室等地方进行了印证,随机抽查了13个班级,深入了解该校“减负十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形成了反馈意见,当天下午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及时向学校反馈了督导情况。
 
合川太和中学“减负”专项督导情况反馈会现场
 
  区教委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减负工作。2011年重庆市“减负十条”出台后,区教委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减负实施方案,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为了进一步巩固减负工作的成果,区教委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用一年的时间对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减负专项督导检查,把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区政府专职督学老师通过学生了解补课、考试、竞赛落实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