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留宿学生手工科技活动掠影

2012-04-20 14:33:09中考网编辑

 

  科技创新你我他,人人都是发明家。2012年3月10日下午3点重庆二外周末留宿生手工科技比赛在学校体育馆隆重开启。在生活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三个一组、五个一队,忙着创意设计,忙着材料准备,忙着实验制作,共有三百多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这次科技发明比赛的主题是“变废为宝,创新生活”。同学们手工制作的材料全部来自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
 
  每一项发明制作都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初二有位男生受到汽车雨刮的启示发明了懒人黑板刷;初一几位女生在生活老师的帮助下,利用静电吸尘原理发明了除去缝隙灰尘的大魔棍和小魔棍;高一女生何美玲、王娇娇利用报纸、饮料瓶竹签等废旧材料,一会儿折叠,一会儿裹胶,一会儿剪切,一朵朵漂亮的山茶花就“开”出来了,宛如她们脸上的笑容;高二(8)班的裴洪松用七个塑料瓶,三支木筷子,一个易拉罐及一根细铁丝,居然做成了一朵透明、美观又大气的“睡莲”,令人惊叹!当然,在今天的发明创作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当数高二(1)班段涛、何忠励发明的“不怕装反电池的电风扇”。他们的制作材料只是一个废弃的电风扇,四个废旧的二级管。但两位同学通过无数次的物理实验,终于用四个二级管组装出一个特别的电路。
 
  经过两个多小的辛勤劳动,风车呀,飞机啊,航空母舰呀,首饰呀,风情挂包呀……一项项作品“横空出世”,真是化腐朽为神奇!
 
  在这次科技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也体验到了创造的乐趣。

  小编推荐:

  2012重庆二外中考分数线

  2012重庆中考分数线

  2012重庆中考录取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