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中考网-全国站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园介绍

2012-04-20 14:09:56中考网编辑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是“全国外语实验校”、“重庆市重点中学”、“中国百强中学”。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40年的重庆市女子中学校。1952年,在时任重庆教育局长邓垦的亲自关怀下,从弹子石迁址到黄桷垭,更名为重庆市第四女子中学,1969年更名为重庆市第四中学校,1997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市教委批准改制为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2002年1月,学校进行了资产重组,分别由南岸区政府、重庆宏声集团和北京同景集团共同投资管理学校。其股份构成为:南岸区政府占10%;重庆宏声集团占41%;北京同景集团占49%。同景集团董事长吴先红兼任学校校长。重庆宏声集团是以重庆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背景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其实力雄厚,在重庆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同景集团其领域涉及教育、房产,总资产超过20亿元。两家大型企业集团投资教育都是本着回报教育、回报社会的良好愿望,承诺永远不从学校拿走办学节余经费而用于学校的再发展。
 
  学校占地210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全部校舍按园林式、花园式布局,绿化面积达53%。校园内古树参天,气候宜人,四季飞红滴翠,风声鸟语相闻。有孔子、老子等古代文武名人和李四光等近代科学家塑像座落其间,体现出一种历史文化底蕴和科学精神,营造出一种浓浓的学术氛围。学校现有教学班85个(其中初中教学班49个,高中教学班31个,留学生班5个),在校学生3651人(其中刚果留学生58人);有教职员工356人。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从2002年1月资产重组以来,在市、区各级政府、教委关心支持下,在学校董事会正确领导下,学校党政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工励精图治,敬业奉献,将学校由一所普通中学发展成为享誉市、区乃至全国的外语名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以下称号: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绿色学校、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中国百强中学、南岸区名学校、国家汉语推广中小学实验基地、全国首届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十佳示范学校、重庆市改革开放30周年基础教育成就奖等。
 

  小编推荐:

  2012重庆二外中考分数线

  2012重庆中考分数线

  2012重庆中考录取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