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中考网-成都站

分析预测:2013年成都中考重点分数线(四)

2013-06-20 17:56:22boya123

  成都中考网2013年6月20日 近日,小编根据试题难度、招录情况、分数线趋势图分析了影响2013成都中考重点线的几大因素,今日将着重分析优生参加中考的比例,欢迎大家参与到分数线的预测中来【分数线预测】你来预测我发钱 2013成都中考重点分数线预测

    提前签约四七九

    早在4-5月的时候,石室中学领导亲临石室联中,和150名初三的同学和家长做了亲切的交流,并针对中考迎考复习做了详细的指导。在见面会上,石室中学欢迎在零诊(占40%)和一诊(占60%)综合排名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报读石室高中,并承诺前10名的可以进入基地班,前11-80名可以进入实验班,其余的可进入平行班。另外,据说嘉祥前30名,成外前20名,实外前10名,育才前10名,石室联中前20名直签七中林荫理科实验班。相关阅读:石室联中前150名或直签文翁石室

  签约或者承诺生都要参加中考,大部分都能根据中考成绩通过统招或调招被学校录取。签约或承诺如果不能通过统招或调招录取,学校也会通过择校生政策录取。正常录取不交钱,没被正常录取需多交钱但还是进实验班。

    2013直升人数

    2013嘉祥直升扩展到200人,直升的较多,据说前200名只有21人也即前几名的直奔7林选择参加中考,成外实外90%选择直升,参加中考的很少。棕北每班约6人左右直升。

  2013指标到校生名额

2013成都初中学校指标到校及名额
初中学校 高中及名额
石室双楠 石室中学6名、12中8名 
棕北北区 七中13个、师大附中3个、铁中3个、20中5个、川大附中5个,玉林5个。
石室联中 石室中学14人,成都铁中4人,川大附中4人,20中4人,通锦中学5人,列五4人。
棕北联合中学 四中本部8名;川师附中2名;川大附中5名;20中2名;玉林中学3名
树德实验 树德本部11名,石室、七中本部无,剩下就是其他一些学校的名额。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 7中6个,20中,8中各两个
棕北南区 参加中考的:石室8名、师大附中2名、12中5名、20中2名、玉林3名。
不参加中考的:西北7-8和武侯高中7-8不参加中考的区内指标
金牛实验 参加中考的:树德中学14名,20中35名,成都特中35名。
不参加中考的招生学校名额:18中20名,通锦中学10名,成都八中5名,七中万达35名。
武侯实验中学 4,7,9中指标到校生:参加中考学生数量的5%

  2013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到50%,每个初中学校在4、7、9中只能选择一个进行指标到校生名额投放。且指标到校生须具备四个条件:

  第一,三年均在该校就读,不是借读生、择校生;

  第二,是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第三,《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和《地理》四科会考等级均达到A等;

  第四,初一至初三上期共五期的学习成绩一贯优秀。

  从上可见,指标到校生多数都是优生。从表上可见,只有少数指标到校生不中考,其他的均要参加成都中考,指标到校生中考成绩(不含加分)达重点线下10分可录取。

  从以上三个方面来看,签约生、指标到校生都要参加中考,且禁止各校提前招生,今年被剩下的优生比例大,且今年成都中考和479自主招生考试只能二选一,所有本地生参加四七九自主招生考试须参考中考成绩,这部分优生最终也得根据中考分数进入招生环节。因为优生的注入,重点线势必被冲高。同时,因为今年四七九自主招生考试提前,中考成绩在后,很多签约或承诺生担心不稳当,还是会报自主招生考试,去年是自主招生考试在中考成绩出来之后,很多考生以中考成绩被录取就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今年自主招生政策变化,势必会影响到479调招分数线。

  据了解,青羊区一诊重点线为440分,加上副科130分,重点线就在570分,和去年中考重点线588分相差不大。

  另外,今日得到两点阅卷信息:英语老师说阅了3000多试卷,英语最后一道5分题平均0.5分!物理阅卷信息:压轴题总分6分,阅卷老师改了1701份试卷,平均分2点几分。

  非常感谢各位热心家长和老师提供的相关信息,预测分数线第五篇文章将公布2013成都中考重点线及3所录取分数线,期待我们的预测成为28号公布的官方数据。(编辑:boya123)

推荐阅读:

分析预测:2013年成都中考重点分数线(一)

分析预测:2013年成都中考重点分数线(二)

分析预测:2013年成都中考重点分数线(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