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哪些学生容易中考签约

2018-08-22 14:13:58紫小涵

  四、哪些学生容易中考签约?

  1考试综合成绩优秀

  基本上大多数重点中学都会以学生在初中期间考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其是否具有签约条件。而这里的“综合成绩”由各校自定,没有一个明确标准。主要分为如下几类:

  ① 初中三年成绩都+成为参考标准

  这类学校是将学生在初中三年所有的期中、期末等重要考试成绩全部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② 初二、初三成绩很关键

  由于“初一不分上下”,所以大多数学校都会把初二和初三的历次考试平均成绩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③ 初三成绩成为重要参考

  以初三的历次成绩作为签约的参考标准,是大多数学校都会选择的做法。

  2各类竞赛名次

  从历年各重点中学提前签约的学生类型分析,热衷于参加初中各类数学竞赛的学生,获得签约的机率更大。但是,需提醒同学们的是,各重点中学签约时所看重的竞赛奖项,都是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竞赛成绩。比如:“希望杯”、“华杯赛”、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等。

  3有潜力的学生

  重点中学签约除了会参考学生的综合学习成绩和竞赛名次外,也会看重学生的学习潜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