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市部分优质高中的签约要求

2018-07-09 15:56:44紫小涵

  北京市部分优质高中的签约要求(附各高中招生联系方式)

  “中考签约”是指在中考前学校跟家长达成的口头协议。近两年更多学校跟考生签署“活约”,例如,必须保证在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可以保证考生不通过分班考试就可以直接进入该校的实验班。下面北京初升高为大家分享北京市部分优质高中的签约要求。

  人大附中

  对系内的学生

  分成两个阶段,分别是在一模后和二模后开始进行签约。

  满足以下条件的人系内的孩子可以签死约。(死约:只要按照学校要求填报志愿,都可以录取,基本上不看中考成绩)

  一模后签约:要求是人大附中本校和人大附中分校的综合排名前50;

  二模后签约:通常是人大附本校初中和人大附中分校的综合排名前200且在海淀区内排名前400才有机会进行签约。

  对校外的学生

  如果想跟人大附签约,需要在海淀区内的排名非常靠前,可以主动联系学校中招办公室,询问是否有机会签约。

  北京四中

  签约时间

  签约时间一般为:清明节放假前后或校园开放日

  签约时间通常在清明节放假前后,但是随着现在中招计划及中考政策出来的比较晚,签约时间也会往后推,大家可以去参加学校的开放日,跟老师面对面交流并留下孩子的成绩及信息,如果学校觉得符合要求,会主动联系家长,通知去考试。

  2017年中招会当天学校会组织一批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孩子进行面试,所以最好参加四中中招开放日的时候带上孩子。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签约时间

  2017年中考签约的时间比往年稍晚,往年是在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之后就会签第一批。2017年因为学校的一些情况延续到一模后才进行第一批签约。

  签约条件

  1)第一批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年级前30;

  2)第二批按照初二第二学期期末成绩、初三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一模成绩比例排名前80;

  3)上述成绩综合排名前150+竞赛成绩。

  注意事项

  1)三次考试学校重视占比大约是10%、30%、60%;

  2)竞赛成绩优先看初三年级所获得的;

  3)当前80中间有二龙路中学的孩子的时候,前80可以顺延。

  签约后期安排

  已经签约或有志愿来试验的孩子,要关注官网,报名参加夏令营。2017年夏令营的起止时间为:6月28日-7月18日。夏令营期间会有考试,学习内容是高中的知识。

  北师大二附中

  签约时间

  通常二附会在中招开放日签约,主要针对项目实验班和理科实验班。学校会承诺够分保进实验班,大多数会要求签约的孩子务必在中考填志愿是把二附放在第一志愿,二附比较喜欢忠诚度高以及对学校非常认可的孩子。

  对外区的学生

  外区的孩子可以通过科技特长生进行签约,前提是孩子成绩要好,有一些竞赛成绩。

  北京二中

  签约时间

  二中近两年大批量签约外校孩子的机会是在中考出分后的开放日期间,当天会签约200人左右。

  签约要求

  成绩要求非常高,只看中考成绩,非常好的学校会直接签约,报考没有什么希望的学校就不会再签了。

  十一学校

  签约时间

  通常十一学校在中考前会签约一批科实的孩子,学校会单独组织考试并签约,会分成几批进行通知。2017年中考是6月14日开始通知面试,需要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

  科实班的签约考试大概会进行两个小时左右。十一学校的签约考试效率很高,通常就是当天测试晚上就会通知结果,然后第二天安排学生和家长面试。

  一七一中学

  签约时间

  一般一七一中学签约时间在初三寒假和一模以后。

  一七一中学的签约大部分还是以本校初中的孩子为主。在初三寒假会进行高中清北班的签约,一模以后再签约两个班左右的孩子。

  重点考察

  初三10月-12月月考成绩、近4次期末的成绩。

  育英中学

  签约时间

  育英中学的签约时间一般在初三第一学期期末后、一模后以及中考开放日。

  育校近两年发展得很快,所以想签约育校的家长也越来越多。通常签约的时间在初三第一学期期末后、一模后以及中考开放日。

  主要签约

  主要签约经济学实验班和科学实验班。海淀区排名前的孩子可以主动在以上时间段联系学校,争取签约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