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中考网-北京站

北京四中国学社参加第十八届“国学夏令营”

2016-09-14 13:30:42紫涵

  2016年7月24日至30日,第十八届国学夏令营在沈阳举办。北京四中国学社同学洪闽京、张烽伟、樊星彤、林彦兴在孔阳国学工作室学长田九七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夏令营以“满清文化”为主题。

  开幕式上,刘长铭校长就国学文化的传承致辞。当晚的联欢晚会上,我校国学社同学第一个上台,展示了“孔阳读经法”的风采。

  其间,同学们在六天内参观了清昭陵、沈阳故宫、赫图阿拉城、清永陵、张作霖大帅府、千山等古迹名胜,聆听了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和辽宁大学、沈阳大学五位教授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讲座。其中,台湾素书楼辛意云教授《论语中的君子》和傅可畅教授《钱穆先生阐述孔子和论语》尤其使同学们深有体会。晚上,国学社同学在校园中漫步,一起探讨读书做人的心得。在夏令营活动中,林彦兴同学在田九七学长的指导下进行了四中国学社年度活动报告,洪闽京、樊星彤同学从“意与毅”、“敬与静”、“觉与学”的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张烽伟同学完成了交流PPT的制作。同学们参加了历史知识竞赛,获得了第一名。

  同学们坚持每天用“孔阳读经法”晨读《论语》,活动中待人有礼,受到同行老师学友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四中国学社同学的风采。此次活动让每位同学受益良多。7月30日,夏令营圆满结束。

  感谢孔阳国学工作室田九七等学长们的指导。特别感谢于鸿雁老师在幕后的支持与帮助。

  国学社简介:

  我校国学社由时任校长助理的朱翔非老师带领四中同学于2006年创立。十年来,在朱翔非老师的辛勤教育之下,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热爱学习中华文化,以完成自身精神生命为终身志向的青年学子,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大学乃至工作阶段,仍然继续追随朱翔非老师学习国学,弘扬国学。孔阳国学工作室,就是一个由朱翔非老师为领导,校友志愿者为主体的国学教育团队,自2010年工作室建立至今,他们为母校的国学教育付出了努力,作出了贡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